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县区目录

沭阳县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3-05-17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理由和依据

根据中央和省委、市委、县委关于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,围绕2025年基本公共服务总体水平达到苏北平均水平的目标,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,切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,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,不断朝着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。

解决的问题

聚焦医、教、水、住、行、法、访、文、保、收等民生领域的痛点、难点问题,通过项目的科学编排、有序实施,接续发力、长效累积,不断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,持续推动收入增长补差提速、教育发展补软提质、卫生健康补缺提档、城乡功能补欠提级、人居环境补短提效、社会保障补弱提标,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、最直接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。

解决方案

重点实施1810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。突出政府在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中的主体地位,持续加大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改善投入,着力抓好教育、医疗、交通、住房、社会保障等领域项目建设,补齐民生短板弱项,逐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,促进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、新需求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