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市级目录

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2-04-20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
理由和依据:

根据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》(中发〔20205号)、中共江苏省委、省人民政府《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》(苏发〔20215号)文件要求,结合我市实际制定。

解决的问题:

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,人民群众对医疗和健康需求日益增长,医保体系不平衡不充分发展、体制机制不健全、待遇不平衡、监管不完善、改革不协同等问题依然存在,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,清除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的障碍,更好地提升全市医疗保障水平,推动医疗保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。

解决方案: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加快建成覆盖全民、城乡统筹、权责清晰、保障适度、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,通过统一制度、完善政策、健全机制、提升服务,不断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、协调性,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,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,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